洞仙歌。

反正不住第十楼

玉京十二楼

十一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,秦寻析拖着沉重而又沉重的行李箱坐在了马路牙子上。

寒风瑟瑟,秦寻析伸手裹紧了自己的羽绒服,深呼吸一口气,感觉这世界有点冰凉。他掏出钱包毫无意义地点了点数,心里想着这点钱加上银行卡里那点,能在上海的哪个角落安身立命。

……算了,不想了。房子还找不到呢。

秦寻析起身,拍拍灰,拉着行李箱往前走。上海这地方,贫穷与富有并存,有钱人在包间花天酒地,而我这等穷人啊。他叹息。也就只能睡大马路了。

将近饭点,秦寻析愁眉苦眼地走进沙县大食堂,点了一碗拌面,正吸溜吸溜呢听见隔壁桌小青年骂骂咧咧地打电话,心中一动。

“我操你妈啊沈迁,诓我呢?说好的四人合租现在怎么变成两人居室了?什么?没找到?我他妈……”

秦寻析寻思,来沙县大酒店解决午饭的小青年,收入恐怕与自己也彼此彼此,四人合租,我觉得有戏。他等着那青年打完电话,当机立断捧着面凑过去和那人坐了一桌,腼腆一笑出声询问:“哎,兄弟,你那儿缺个合租的人吗?”

青年抬头,将视线从面上移开,长得是一副人畜无害的乖巧模样。他饶有趣味打量秦寻析一番,指尖点点桌面:“缺啊。玉京公寓,十二号楼,四人间。怎么,想租啊?你来我们就三个人,月租三千三。”秦寻析眼睛一亮:“我想租!你看能不能……”“行啊。”青年一笑,三两下吃完面,站起身举高临下看他,“拉上你的东西跟我走吧,哦,对了,我叫江复临。”

“谢谢谢谢,太感谢了!我叫秦寻析!”秦寻析心中一暖,觉得人间自有真情在,江复临真是个好人哪!我真是撞上大运了!

玉京不远,并且算是个中档小区。秦寻析拎着大包小包看江复临边掏门禁卡边给他介绍:“我们住1111,厨房卫生间公用,跟我们合租的叫程砚。”秦寻析频频点头,费力地将东西推进电梯。“哦对了,你单身吗?”

秦寻析不明所以:“是啊。”江复临听罢突然一阵大笑,眼神十分意味深长,笑的秦寻析都虚了,心里思忖这是哪儿不对了。正好电梯门开,江复临边笑边出去拿钥匙开门,完了以后冲门里颇有深意地喊了一声。

“程砚!有新室友!单身!”

我靠。秦寻析心想。不会他妈的是遇到gay了吧。

“什么,新室友?”门口探出个人头,看见秦寻析就是一个友善的微笑,站出来大大方方伸手:“你好啊,我是程砚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3)